谙尧是大鸽子实锤🔨

这儿谙(ān)尧(yáo),大鸽子/阿尧都可以,您怎么顺口怎么来。
扩列🐧1104430398
fine.我厨独美(婉拒啾星同担(哪来那么多应激粉丝我害怕。我就爱夸他就爱看他多厨狂喜,别来教育我。接受不了黑名单UU

冬天到了,你穿高领毛衣了吗?

短打!


内含:深呼晰、纬钧、双北


⚠️有私设。

⚠️ooc我的。

⚠️上升蒸煮我一律鲨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01.

撒贝宁和何炅很喜欢在节目上认识的周深,经常邀请周深和他对象王晰到家里来玩,有时候也会叫上自家崽来家里一起吃饭。

而周深很喜欢撒贝宁和何炅家那位小他两岁的弟弟齐思钧。

齐思钧总是笑的很温暖,很会照顾人,像个小太阳一样——当然有时候也很像锣。


刚入秋,齐思钧找了个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的男朋友,本来说大家一起吃顿饭,让周深把把关,奈何一群大忙人总是聚不到一块儿去,于是这么一拖,就拖到了冬天。




02.

“不、我才不要穿高领毛衣——!!”

看着面前身穿高领毛衣,手上还拿着一件明显要小很多的高领毛衣的王晰,周深像个小鸡仔一样死命往角落里缩。

奈何东北大汉在身高上有绝对优势。

王晰三下五除二揪住扑腾的周深说:“今年降温这么突然,最近几天老冷了。秋裤不穿了高领毛衣也不穿?再说了,深深你又不是没穿过高领毛衣,抗拒啥呢?”


周深被王晰整个圈在怀里,他双手抵住想要给他套毛衣的王晰,一边可怜兮兮仰头看他:“被勒住脖子的感觉很不舒服!再说了要不是因为有演出,我才不会穿高领毛衣叻……”

王晰被周深碎碎念的样子可爱住了,但态度依旧坚决:“不舒服但这保护嗓子啊,等会儿咱出门夺冷啊!”

周深据理力争:“可是车上有空调啊,更何况小齐也不会找一个刮冷风的地方吃饭嘛!”

王晰不甘心,继续劝说:“但总会有在室外的时候不是?万一就那一会儿就冻伤了咋办?”

周深笑嘻嘻搂住王晰的脖子:“有晰哥你照顾我,我还能被冻伤吗?

而且我觉得穿高领毛衣对嗓子才不好呢,毛毛的痒痒的,我老忍不住去挠,挠破嗓子的概率好像更大些……”


王晰看着周深一张小嘴叭叭的也不嫌口干,怕他能把自己说缺氧了,于是无奈妥协:“好好好,咱不穿就是了,不穿。”

周深心里窃喜,但他不说,只催促王晰:“快走啦,等会儿让他们等我们。”




03.

“老齐,记得穿毛衣。”

齐思钧刚给自己的两位父亲打完电话,男朋友周峻纬的声音就响了起来。他一边答应着一边去看对方为自己准备的毛衣,然后在看到毛衣的一瞬间他傻眼:“等一下,为什么是高领毛衣啊?”

周峻纬从身后环住齐思钧与他交颈相拥,对齐思钧的问题却不作回答。


毛衣的布料蹭的齐思钧脖子痒痒的,他推开周峻纬的头:“别闹,快回答我的问题。”

“因为想和你穿情侣装啊……”

被称为“画报人生”的周峻纬难得有这么黏糊人的时候,惹的齐思钧哭笑不得。

他哼哼两声:“毛衣穿里面又看不见,我才不穿呢。”

明明这件毛衣和周峻纬身上那件除了都是高领,没有一点共同点就是了。


周峻纬直了直身子,笑出两个酒窝:“好吧,我承认跟情侣装搭不上边,我私心只是想让你保护好嗓子而已,毕竟你要靠这个吃饭……当然老齐你要是想穿情侣装也可以——我想说的是,世界上能和我穿情侣装的人有且仅有你一个。”

齐思钧被周俊纬的直球惹得面红耳赤,他害羞到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,却又想要回应些什么,于是含糊着说:“那、那你去找,找到了我再穿……”


最后周俊纬牵着和他穿着同款高领毛衣,满脸通红的齐思钧出门了。




04.

两对四个人都因为一件高领毛衣迟到了,来的最早的反倒是撒贝宁和何炅。


“这几个小年轻怎么都没有时间观念哒?”为何

炅倒上一杯热水,撒贝宁开着玩笑。何炅拍拍他胳膊:“哎呀,甜蜜小情侣总会耽误些时间……”

正说着,周俊伟和齐思钧就进来了,打了招呼,瞧见两人都穿着高领毛衣,齐思钧还有些意外:“诶?撒爸爸何爸爸,你们怎么都穿高领毛衣了?”

何炅招呼两人坐下,摸摸儿子毛茸茸的头:“我俩老了不经冻,倒是你怎么也穿高领的了?以前说给你吃糖你都不愿意穿呢。”

齐思钧闻言有些不好意思地瞟了一眼周峻纬,然后把头低下去装鹌鹑了。

周峻纬悄悄从桌子底下牵住齐思钧的手:“长大了,知道要保护嗓子了呀。再说了,两位老师还年轻着呢。”

撒贝宁将两人的小动作尽收眼底,“嘲笑”一句:“有对象的人就是不一样喔!”


话音刚落,周深那把脆嗓子就响起来了:“怎么大家都穿了高领毛衣呀?

双北纬钧的视线一起看过去,与周深同来的王晰也穿了高领毛衣,在座各位确实只有周深没穿。

撒贝宁吐槽:“看看,这么大人了还不知道爱护嗓子。这还专业歌手呢?”

周深嘴巴一噘眉头一皱就要回嘴,被王晰和齐思钧齐齐拉住。


“深深你看小齐对象在那儿呢!”


“深深哥,给你介绍我男朋友!”




05.

“95年啊,比小齐还小了一岁呢。不过小齐,你在峻纬面前像个爱撒娇的小孩儿。”

周深细细打量着纬钧二人。

齐思钧胳膊往外拐:“因为峻纬高啊!再说了晰哥还比你大了这么多岁呢,我只是像,但深深哥你就是个撒娇精。”

周深轻轻推他胳膊:“我才不爱撒娇。”

齐思钧也轻轻推他胳膊:“你现在就在撒娇。”

怕两人过不了多久得打起来,何炅连忙制止:“你们看,晰晰和峻纬好像聊的很开心呢。”

于是周深和齐思钧慢慢安静下来,偷听两位交谈。


“哥你也是东北的?我长春人,四舍五入咱就是老乡了!”周峻纬有些惊讶,说话露出些东北腔。

王晰点头赞同:“那敢情好,以后咱们可以多约出来玩昂!深深和小齐也老爱一块玩儿了。”说到这里,他虚心请教起来,“对了,峻纬,你咋说服小齐穿高领毛衣的?他不老不爱穿吗?我家深深也不爱穿……”

周峻纬回答:“这事儿急不得,晰哥你听我说……”


周深和齐思钧对视一眼。

东北男人都喜欢让自家对象穿高领毛衣吗?




06.

双北:那这确实是知识盲区。




fin.

评论(9)

热度(97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